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手工重量毯的療癒筆記 給不能擁抱的擁抱》高雄私會場 2019.02.25




高雄私會場是臨時安排的活動

謝謝李蔚老師+小波娘的義氣出席

幫忙分享自己的使用經驗和理解

也謝謝從台南特別過來的讀者朋友

還有許多原本就認識的朋友們

圓滿地完成這一場小型的新書分享

  

  


當天真的是非常緊張

所以當李蔚老師剛好以我為試範對象披蓋上時

整個膚觸的感受提昇強度,身體輕顫一下下之後汗毛就都矗立起來了

我自己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強烈的不同

即使我是製作者,這些重量毯我摸過千千百百次了

原來是這種感覺,好緊張的分享會,我很怕說得不好

可是蓋上的時候,一下子就又清楚的知道這裡其實有好多安心的支持

不是只有緊張與我同在而已

我被過去的自己照顧到了

好奇妙的體驗.....

如果不是這麼慌張,我就不可能身歷其境:那個瞬間

  

  

非常感謝大家在這個平日的下午時間過來

本來就希望是小小的

很容易可以看到每一個人的方式和大家見面

試用重量毯的活動,可能沒有辦法每一場都能夠有

或是每個人都能有足夠的時間好好感覺一下

畢竟這不是寢具拍賣會

有些時候,是藉著這個東西在傳遞:被愛

用很重的被子,照顧自己或關愛別人

被愛的人會知道,愛著別人的自己可以比較容易表達



  



在如今的世代環境中,若能夠好好擁抱

其實不一定要用重量毯的

它的任務也是階段性的




小波娘回憶小波弟第一次試蓋重量毯

自閉症小波弟對於材質的敏感

第一次到第二次試蓋(間隔一年)的狀態都意外大成功



影片:重量毯+小波弟




感謝參加



























































































































重量毯(weighted blankets)
狗兒使用重量毯
記錄心理師和自閉症兒童使用重量毯的狀況
輔導老師和自己的長毛臘腸犬共用重量毯 記錄善牧基金會附設台南嬰兒之家使用重量毯的狀況
手作重量毯的療癒筆記 給無法擁抱的擁抱 
新書活動 – 台北場 3月19(週二)擁抱的力量! 撫慰身心超實用重量毯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