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9年12月10日信義學堂重量毯分享講座+《月亮微光計劃》
















2019年12月10日信義學堂重量毯分享講座+《月亮微光計劃》

    

感謝心理師及助人工作者,自閉症家長從台灣各地北上聚集在這一場,出席做為分享嘉賓,陣容堅強。大家都是公益相助,初心想給助人工作者、特殊兒童、以及需要增加情緒撫慰力量的一般大眾,一份「不能擁抱的擁抱」
出版社也儘力協助創造了這個寬敝而舒服的場域給大家,能有這次機會,是集眾人信念而凝聚,在此次的活動中,難得一見重量毯的每一個面象都有呈現,從縫製者到使用者,心理師到各種運用。
  
■ 感謝公益出席心理師
呂伯杰 諮商心理師/盼 心理諮商所負責人
​胡甄容 國立中興大學健康及諮商中心兼任諮商心理師 /台灣眼動減敏與歷程更新治療學會(TEMDRA)理事長
----------------------------------
    
雖然講座選在平常日的晚上19點到21點,但我和小波娘(書中自閉症小波弟的媽媽)早上下午即先後從高雄出發來到臺北的信義學堂,早早進場準備,今天的組合配置非常的難得,特別從台中過來的胡甄容心理師和盼心理諮商所呂伯杰心理師都一起來到了現場。
  
這一場空間與調度都得到許多支援,在2019年的十二月份有一次非常絢麗的回憶,衷心感謝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現場來了近百位的讀者和聽眾,幾乎都是完全不認識的生面孔,努力地以自已可以準備的部分與大家分享一路縫製手工重量毯的過程,以三年多累積的使用心法與大家相遇。
  
場上的我依然緊張,不由自主地把發抖轉移成一波波的身體的搖晃,但所幸還是好好安然落地的把這一場說完了,集結了心理師們精釆簡明的專業輔助,更把這一場的精緻度一路提高,小波娘無法壓抑的說出特殊兒童家長的心路歷程也有其迴蕩,這一場大家都各自準備了許多重要有意義的內容。
  
原本可惜很多人沒有看到這一場,但意外謝謝信義學堂竟然幫忙錄影下來,也同意上傳網路供大家觀看,影片連結:http://user47947.piee.pw/M7UCZ

----------------
  
最後我也首次在公開場合跟大家分享《月亮微光計劃》,在影片的1:39:00處。
  
以經營手作重量毯的資源來支持這個計劃,讓重量毯的力量幫助重量毯,眾人所交付的豐厚,再次轉化流向需要安頓的人,即便這個孩子尚未出生,就已開展準備。
  
陪伴即將出養孩子們的小小少女們,做一件她們要給出養孩子的重量毯。
  
當出養人製作重量毯,手作的意義與流程第一階段是停留減輕出養人的負罪感,生命的流動也照顧著幽微的送別之情。
  
第二階段是出養人手作中所記錄下來的文字與照片,希望留存20年以上,提供給總是想問:媽媽為什麼沒有留下自己的遺憾,有一個眼淚的承接,想讓已經長大成年的孩子,能回首感受到一些被愛過的痕跡。
  
《月亮微光計劃》時間至少要堅持20年以上,我目前還不知道要這麼遠的路要如何完成,很幸慶念頭不只是想而已,而是已經進行到第八道微光了,幾個單位都信任著我個人的方式來陪伴教學,也沒有人笑我不自量力。
   
歲月時間不等人,第二道微光的孩子過完2019年,轉眼就要8個月,很快的隨著時間,他也將滿一歲,雖然20年聽起來好長,但從起心動念即開始進行,儼然已過了一年,祝福我能安然完成下一份20年,也祝大家2020年擁抱了自己的幸福.
   
助人工作者或符合有以上需要的人,《月亮微光計劃》願來到微光下的月亮,計錄著出養者、收養者、寄養人煦煦發亮的光芒,讓愛過的溫暖能延綿著,隱沒也無妨,默默守護著孩子長大。
  
請寫信私訊給我cavyg.tw@yahoo.com.tw,手作重量毯的意義也是我身為作者想推動的,那些是最真的擁抱,即使重量毯用舊了毀損了,它也不會消失。
  
■被愛縫製工作坊-進行報名中

被愛縫製工作坊-手作重量毯 2天
  
被愛縫製工作坊-可調式重量圍巾1天  
報名去→http://user47947.psee.io/M58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