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兔子蹦蹦跳



 
 
























一抹晨光她告訴我,她最喜歡兔子了




反覆說著她知道迷妳兔,侏儒兔,獅子兔
 
她喜歡兔子茸茸柔柔的蓬鬆的觸感

她說對著兔子吹氣的時候
 
兔子會把耳朵豎起來好可愛!
 
我說一抹晨光妳好像兔子一樣可愛喔

她說:是啊!我也像兔子一樣膽小很怕爆竹聲!

老師你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我說是鯨魚喔
 
鯨魚她不太熟,查了大翅鯨的照片給她看
 
我問她那我得像鯨魚嗎
 
一抹晨光的表情瞬間凍結
 
凍結的不能夠說出一個聲音
 
她覺得我問了一個非常難以回答的問題卡住了
 
自己只好先笑了。呵呵,這一點都不重要我們繼續上課吧

 
 
 
但對於吹氣後兔子耳朵豎起來的這件事
 
她非常的有興趣又說了七八次
 
我不小心接話問了一句
 
呵呵,對呀! 兔子好可愛呀 !
 
那如果我對妳吹氣,妳的耳朵也會豎起來嗎?

結果再次成為句點王
 
她瞪大眼睛帶著驚愕的神情看著我
 
烏鴉飛過,掉在我的頭上
 
內心說:啊!對不起!
 
經常忘記她們對抽象思考是困擾的
 
心裡聯想到什麼就說了出來
 
真是抱歉啊,自己汗顏~
 

 
 
 
生手的我還是在累積著屬於自己的失誤經驗

很像潔白兔子的一抹晨光

手指上有個已經弄髒的ok繃
 
我問她,剛好都有帶新的ok繃
 
可以幫她換嗎?(書上說自閉症不一定能夠接受被別人碰觸)
 
下課即伸手給我
 
換好ok繃,問她還要不要畫上小兔子
 
她說好,我就畫了
 
她滿意看著ok繃成果
 
又重覆說:下星期四要來上課,她好開心,她好喜歡上我的課
 
全都忘記今天的不好笑的對話插曲

哈~





原始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cavyg.tw/posts/2339017076114989

   

  

  



一句話說三遍
9公分大馬卡龍收納包
糖霜餅乾+糖花蛋糕杯
說20次開心的迴盪





城市邊緣射入的一抹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