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糖霜餅乾+糖花蛋糕杯





 


2017-12-18糖霜餅乾+糖花蛋糕杯


原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cavyg.tw/posts/1944985978851436  



  


  


又來到輔導室


一週一次的課程


輔導老師好不容易把這個孩子找回來


剛好耶誕節就在這個月份


我把布作的手作課調整一堂做糖霜餅乾


希望她能夠藉由自己做的小餅乾


和同學有多一些的話題互動


  

 


  


介紹課程時


玩笑似地對總是很安靜的學生說


覺得做得失敗的時候就可以邊做邊吃


馬上就可以煙滅證據哦!  


 


沈默的她如夢初醒似,用比平常還要大聲的聲音問:


老師你會做錯哦!


會啊!(超理所當然的我,哈)


然後,她又驚奇的再問一次:老師你真的會做錯哦!


我會做錯!而且經常做錯耶!


到了第三次,她不可置信的再確認著:


我以為妳不會做錯東西


我在家做壞一堆耶!


她的驚訝等同我對她的問句一樣驚訝


而且是一件事問了3


然後什麼東西意外的被打開了


就在接觸了一個月後



  


教她用硬性糖霜擠出粉紅色的玫瑰


第一次試做就有不錯的成績


開了一朵小小的花苞,她的眼睛彎彎地笑著


再次讓她很快的自己進入長長的練習時間中


我也安在自己的擠花中


彼此回神,已是一個小時半之後的事了


因為做得好,學生開始挑剔自己,也是由著她


自我標準顯現,會把許多看起來成功的糖花捨棄,


想要更完美,但其實最終集合的糖花蛋糕杯成品,


經過聚集重組,那些微瑕的花瓣,


並不會被放大檢視,反而能互相幫襯


從完成作品到為自己的作品拍照


她微笑都掛在臉上


且開始主動幫忙收拾教學桌面  


  


只是我


在最後的請她捧起糖花蛋糕杯時


不經意地拉高了冬日裡的長袖口


撇見了真實的長傷口,還紅著斑痕


剎那一秒也不及的瞬間,一陣驚慌


保持眼光的端正,拍好照片謝謝她離去時倚著門,


還是開心地對我笑


非常地感謝她這一天,展示的各種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