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12月份的預告:出書和出書


 


     突然收到消息說124日就要出書了


     我也傻住了,以為至少是好幾個月後


     今天就要趕上台北,進出版社對稿


     聽說都排好了內頁了,進度火速


     已經看到一些內頁,排得非常漂亮,我自己也很喜歡


     書名應該是:「39元的幸福生活」


     內容是介紹平價生活的東西


     如何用39元的東西佈置空間+做便當+弄園藝+打包行李…


     甚至化妝(>_<)……反正就是窮人家的生活,假裝過得品質很好…


     但,是我真實的生活


     裡面大多是我的經驗談,我不知道對別人有沒有用


     不過,現在的心情很複雜


     忐忑不安,忐忑不安


 


 


     然後可能還會去幫一個工作室場勘、建議規劃


     坦白說,我不是室內設計師,只是會出點主意


     從以前就幫忙收納改造過很多人的家


     可是那些都純粹是朋友幫忙的性質


     直到今年,幾家民宿很正式的找我去住了一段時間


     邀請我簡單設計一下(真的是簡單弄,太難的我也不會)       


     從施工開始跟著到佈置


     然後跟油漆先生+木工先生博感情


     拜託他們做我「覺得漂亮的花邊」


     (他們常說的一句是,哦,這個沒看過別人做耶!)


     雖然有點胡搞,憑著直覺弄


     (哼,是憑著勇氣吧,做完就回家了,老闆也打不到我)


     很感謝民宿主人們都十分信任我


     而且


     給我這麼棒的機會


     主人們答謝的紅包,讓我有莫明的心悸疼痛和快樂


     能盡情地沒有壓力的佈置空間,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對我來說是樂趣呀,我已經有收獲了


     幾次挑戰試做的東西,個人的經驗值不斷上昇


     還有額外的獎金,真的好感謝大家這麼相信我

 


      

 



 


    



 


 


       



  


 


 


  由於當時不希望花太多錢,造成民宿主人們的負擔

     所以我大量使用了39元的東西


     每次進入大創,都是用4台推車運貨的


     (不要懷疑真的是一手一車+幫手一人,最高級數是三名壯丁,場面壯觀)


     佈置的成果,還算差強人意


     不過已是當時時間和精力的極限了(日日都趕稿的歲月)



 

 



    



    


 


     後來總編就問,妳有拍起來做記錄吧

     我就開心地說:「當然有呀!」


     然後就…演變成現在的情況了


 


     不鼓勵買書,除非真的需要,有空會po上內容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想知道的採購密技或問題可以互相研究(感覺好敗家哦>_<,呵)


 


     12月份的預告還有耶誕節,還有很小聲想問的一件事


     因為應該沒有出版社想出,而我一直都很希望準備出一本自己的詩集


     也許是手工的,也許是自已簡單印的,至少收錄50


     如果會有人想要,即使是10本,我也會做


     如果有回音,我就會知道如何像一隻海豚一樣定位


     這也是明年的新年新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