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秋天來了



 


 


  秋天來了,請你加件衣服


 


  雖然我最近煩憂的事還是那麼多


 


  身邊的你們也分別有了許多重大變化


 


  有些不是我能夠幫上忙的悲傷,原諒我只有擔心而已


 


  也謝謝你們對我的擔心


 


  趕稿又到了凌晨的三點多了,但還是忍不住為此停留腳步寫一封


 


  對世界失望卻對你們感恩的短箋


 


  我散落世界各地的朋友們,甚至是好久不見,連夢都久違的妹妹


 


  雖然世人都喜歡說:「永存心中,即是永生」


 


  可我知道那是騙人的,我也寫過這樣的書騙人


 


  走了就是走了,死了就是死了


 


  沒有這麼多含糊不清的祝禱


 


  可是生的片刻裡,不論是身體與精神上的痛楚都侵占了大部份


 


  唯一美好可慶幸的還是「你們」


 


  不論多遠不論多久沒有聯繫,只要一句話


 


  我總是有強大的支援隊伍


 


  謝謝身為朋友又兼任衣食父母的你們


 


  怕我吃得太隨便,寄來一大罐人參


 


  怕我沒時間吃飯,準備美味的五分鐘愛心簡餐 

 


 



  (這是我的好朋友做給我吃的,看起來很棒吧,我可是忍著飢餓快手拍下的呢!)



 


  只是現在真的好累,好像隨意躺下就能長眠



 


  就有一點著急,怕有一天真的睡下,卻來不及向你們說感謝


 


  無論如何,我還在勉強,為了承諾


 


  雖然現在沒什麼人在乎「承諾」這種傻東西


 


  然而,秋天是楓葉守衛的季節,在片片凋零的世界


 


  請你,記得為自己加上一件衣物


 


  以確保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


 


 


 


 


 


 



 





 


歌名:蝴蝶 專輯:夏樹的期待-黃建為音樂故事EP
作詞:黃建為 作曲:黃建為


看著世界一片荒蕪 沒有可耕種的泥土

我的手中 美麗種子 應該灑向何處
或許在世界盡頭 有個小小角落
那裡鳥兒歌唱 還有花兒芳香

眨眨眼睛 動動指頭
你心中的話我不懂

你的聲音說些什麼
你的世界和我不同
或許就在你心中 有個小小角落
那裡鳥兒歌唱 花兒芬芳 我在你身旁

你是一隻蝴蝶
只是還沒學會跳舞
需要多一點時間
還有很多愛的守護

讓我吻你的臉 總是沉默的拒絕
但你臉頰熟悉的溫度 已讓我滿足

就算有那麼一天
我的眼睛已模糊
可能我的耳朵也早已聽不清楚
親愛的你不要感到孤獨
就在這個世界會有一個角落
那裡花兒芬芳 蝴蝶飛舞 或許在世界盡頭 有個小小角落
就算有那麼一天
我的眼睛已模糊
可能我的耳朵也早已聽不清楚
親愛的你不要感到孤獨
就在這個世界會有一個角落
那裡花兒芬芳 蝴蝶飛舞

看著世界一片荒蕪 沒有可耕種的泥土
我的手中 美麗種子 應該灑向何處
或許在世界盡頭 有個小小角落
那裡鳥兒歌唱 還有花兒芬芳
我會在你身旁 陪你共度時光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