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守谷香小說集 留給你的窗(2)






  ▍守谷香小說集  留給你的窗(2)





        「老爺子,你敢說!我一輩子都不理你了!」我氣沖沖的拉開白布,

         正式露面,好端端地坐在床上。





        「優酪乳,我只是幫妳多介紹一點朋友嘛。」





        「不必,你每次都把一堆徒子徒孫帶來給我相親,

         我就知道這次住院你又不安好心。」





        「唉喲,身體不舒服,好好檢查也是應該的呀,

         我不過是順便找他們來嘛!」





         轉身,院長看著驚訝過的白袍們,

         用得意的口吻:「她兇起來一點也不像死人吧。」





         狐群狗黨紛紛拱手打揖,同聲同氣:「院長,英明呀。」





        「來來來,大家都看過面了對不對,她叫若如,由於血統純正優良,

         小名就叫優酪乳。」





        「你們好,剛才不好意思。他是老爺子,我爺爺。」

         我指指笑得很自在的院長。





         白袍學生們這次微微張開口,大腦小腦延腦一起停機了二分之一秒。





                                                                   





         房間裡,剩下二件白袍,一件白睡衣,相互閒聊著。





        「哇,妳剛才幹嘛把床單蓋成那樣呀?」





        「我本來想『裝死』嘛。」





        「呵,真的想不到院長是妳爺爺耶,我們從來沒聽說過他有孫女。」





        「是呀,不過看起來你們似乎很好,說話像打鬧。」





         門口又傳來敲門聲,另一件年輕的白袍拿著牛皮紙袋進來了。





         我床邊的王未來式醫生現在式同學,靠近剛進門的人,你。





         兩人一起看著X光片子,仰頭左瞧右瞧。「小謝,是這張片子嗎?」





         你冒著汗,瞪著黑白的眼睛看黑白的底片,看不出半點新顏色。

        「是這張沒錯,我問過學長,他說骨頭沒有長短腳的問題。」





        「若如,我看骨頭應該還好,沒什麼問題。」





        「嗯,我只是最近腰疼的厲害,不知道是不是長期坐姿不良的問題。」





        「那再檢查一下超音波好了,看一下腎臟位置是不是有什麼異狀。」





        「好,我看也要認命了,不然毛病纏這麼久,疼起來還真痛。」





         你走到一旁拿面紙輕輕拭汗,點著收片子進牛皮紙袋,偷偷地看我。





        「王、蔡、謝,三位未來式醫生現在式同學,今後麻煩各位了。」





        「不敢不敢,本院老闆有交代,為妳服務是我們的榮幸。」





        「呵,你們這些大學生,好油腔滑調哦。」





        「唉,我們是在夾縫中求中生存呀,苦中做樂呀。」





         手機響,王未來式醫生現在式同學接起,嗯了兩聲就掛了電話。

        「我們兩個麻煩大了,作業還沒交,主冶醫生正在找我們,

         快點去解釋一下,老黃正在幫我們說情,啊,不好意思我們先走了。」





         兩人倉皇緊張的開了門要走,又不忘回頭交代一句。

        「小謝,這裡交給你了,片子記得交回哪。」





         剩下的兩人,不知為什麼陷入半刻的沈默。





        「我叫謝平,平均的平。」你開口說。





        「啊,糟糕…。」我不小心低呼了一聲。





        「啊?名字不好嗎?」





        「不是啦,呵,是我剛才跟他們聊那麼久,卻忘了問他們叫什麼,

         還學老爺子叫他們未來式醫生現在式同學,真是夠胡塗的。」





        「沒關係,以後有的是機會,高個的那個叫蔡斌,很愛說笑話,

         胖一點的那個叫王大進,他們都是我的死黨。」





        「老爺子看起來很喜歡你們哦。」





        「聽妳叫院長做老爺子,很好玩。妳爺爺常常要妳相親嗎?

         妳還很年輕,他為什麼這麼急?」





        「不知道…。」我應該知道,但不知如何解釋。





        「老人家多半想急著抱孫吧,妳家沒其他人嗎?

         像是哥哥弟弟呀,說不定他們先娶老婆進門,

         妳爺爺就不會急著把妳嫁出去了。」





        「呃…。」我又語塞了。





        「嗯?」





        「我想,他喜歡熱鬧也怕我一個人寂寞吧。」





        「哦。」你笑了,好像是明白了。





         待續…




  -------------------------------   




 






  這篇是很久以前和伍思凱一起搭配的音樂故事(留給你的窗)



  上面照片是當時合作的慶功宴加記者會,在場的也都是其他作家



  出版了:思念的風-伍思凱音樂三說(現在應該買不到了吧,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