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守谷香小說集 留給你的窗(3)









                        ▍守谷香小說集  留給你的窗(3)





         晚上我耐不住無聊,偷偷溜出門,才一開門就又碰到你,正打正著,

         為了先聲奪人,於是我先罵你。





        「你幹嘛躲在門口呀!害我差一點撞到你。」





        「妳要出去嗎?明天還有健檢,而且這麼晚出去不太好吧。」





        「可是好悶,我想出去走走就好。」





         你想了一下,好像為難又好像要討我歡心。





        「那做完例行檢查,我親自陪妳出去走走,

         先說好不能吃宵夜哦,只能走走。」





        「哦,好。」





         說完你就熟練的拿起血壓器,圈綁手臂,一拍一下的管制我的呼吸,

         今夜的守護神。





        「想去哪裡?」





        「不知道,只是想出去,哪裡知道這麼倒楣,

         一出門就被老爺子安排的門神,給逮住了,

         叫我這個聰明又可愛的的小姐,一點面子也沒有。」





        「呵,是嗎?好了,可以了,走吧。」

         你花幾分鐘,檢驗一個人,絲毫不費力。





                *                    *                    *           





         步行到附近的學校,你拉出一台舊舊的腳踏車,問我想不想兜風,

         我點點頭,覺得有趣。月光細微,穿照在校園裡的巷子底,

         伴隨著腳踏車喀答喀答的轉輪聲,像老式留聲機的圓盤轉呀轉呀,

         轉成一首歌,轉身之後,就不能忘,就過了人世的一圈,





        「我是這裡的學生,我的宿舍就在附近,這裡每條小路,

         我都熟的不能再熟了,今天是農曆初一,我帶妳去看藍月亮吧。」





        「藍月亮?藍色的嗎?」





        「待會妳就知道了。」





         停在一個小池塘邊,月亮浸在水中央,因為路燈因為樹蔭,

         因為我所不知道的,它呈現藍色的波光像一群海豚繞行,一輪明月。





        「很漂亮吧。」





        「真的很漂亮呢,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忘記了,很久了。」你看著我,我尷尬地避開你的眼神。





        「哦。你是不是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來這裡?」





        「是呀,我被功課壓的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我就會來這裡。」





        「來哭訴嗎?」我頑皮地說。





        「是來許願,我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成為像院長那樣的人,

         我來自一個小漁村,我家裡人都是靠捕魚為生,經濟狀況不是很好,

         在我們那個地方,醫療資源總是非常缺乏。」





        「嗯,以後你就是一個大醫生了,別擔心。」





        「妳跟我都是看起來很快樂的人,但是卻是像不快樂的人學快樂。」





        「你胡說。」





        「我不知道是妳為了什麼事,可是我看過妳的畫展。

         是院長帶我去的,他說這是孫女畫的,從小用顏料就很浪費,

         不論畫什麼都用深色顏料去描。」





        「我只是喜歡深一點顏色而已…。」大海的底層是深的。





        「向藍月亮許願吧,它代表著死亡和重生的意義,

         我的一個鯨魚朋友曾如此鄭重地告誡我。」





        「我不要死亡或是重生,我不想接受老爺子的遺產…。」





         待續…

  -----------------------------------------   




 這篇是很久以前和伍思凱一起搭配的音樂故事(留給你的窗)



  上面照片是當時合作的慶功宴加記者會,在場的也都是其他作家



  出版了:思念的風-伍思凱音樂三說(現在應該買不到了吧,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