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守谷香小說集 留給你的窗(5)完







                        ▍守谷香小說集  留給你的窗(5)





         多年以後,我還是會想起從前,想起你追我出來的情形。





         一隻手提著行李,被另一雙手緊緊挽留,

         最後拉扯不了的一隻手,輕輕蓋上那百般不捨的,男子的雙手,

         像是短短說一句誓言,撫去了離別的眼淚,

         提著,還是走了,空著的一雙手,懸在無人的街道。

        「我總是要走的…。」





        「讓我陪妳…。」





        「你的夢想還沒有完成,你應該繼續在醫院。」





        「妳要去哪裡?」





        「我想找,一個能稀釋我畫裡深色的水份。」





        「把它帶著,它是一隻嗜水的海豚,它為幫妳找到大海。」

         你給我你頸邊的眷戀,銀鍊子勾著一隻鯨身尾巴。





        「幫我跟阿姨說再見,我很慶幸和他們是一家人。」





         我對你說,一個人的存在需要歸屬。我無法留下來,請原諒我。





         我現在很好,請不用擔心,我身在一個如你預測到的海邊,

         顏色用的很省,調色的時候,我便掬一點海水融化色塊,

         在這偶爾也看得到月亮,但是都沒有當年的圓亮,

         月亮是在遙不及的天邊,不是伸手可觸碰的小池塘裡。





         有時候,我夢著夢著,身體疼了起來,我想念你,

         不去看醫生,我怕再次走進白色大門之中,又會遇見什麼。





        「于老師,走啦,我們去放煙火!」幾個孩子拉著我的手,

         他們對夜對月從不感傷,此時還是遊戲的年代。





        「你們作業寫了沒呀,還玩呢。」





        「及時行樂,現在式未來式都是一定要的啦。」

         他們模仿我的口頭禪。





        「還說!」





         靠海的小漁村,像你說的海豚灣,沒有城市的繁忙,

         我的學生家長幾乎都是漁民,曬的黑黑的,大聲地說話,

         捕獲了什麼,我家都有一份。





         某一年,擱淺了一隻幼年海豚,我和村民合力照料,

         用我在醫院裡懂來的最三腳貓功夫治療牠,

         可是牠太年幼,沒撐多久就不行了,

         像一些來不及萌芽的事,即突然結束了,

         而後,我的痛楚也好像生了根,頻繁莫明地震痛。





         此時煙花四起,在黑幕裡點燃光亮,幕垂之下,彷彿有個人影,

         我看不清是誰一直跟蹤著我,也許是死神。





         我昏厥了過去。





                                                                   





         熟悉的消毒水氣味,白牆白簾,緊迫的人聲步伐,

         耳邊是,陣陣細碎的聲音,由小變大,緩緩傳入耳朵。





        「是長在腎臟邊的腫瘤,壓迫到神經,需要切除。」





        「準備好了嗎?」





        「好了。」





         在推進手術房的前一刻,我自海水底甦醒過來,

         我聽見你,看見你。

         你始終尾隨在我身後,如頸間的尾身銀墬,

         我笑了,其他村民也在。





         你說:「我已經完成學業,是這裡小醫院的院長了。

         我知道妳生的病,我會盡力醫治妳,別害怕。」





         帶上口罩,該要準備許多事,你用雙手框出一個圓,

         手勢像是一個留給我的窗台,對著房間窗口,

         一前一後,虛幻真實,日日夜夜等我回來,

         你附在耳邊,輕聲說。

        「現在看不到藍月亮,但是我用的的雙手起誓,

         妳現在可以許願了。」





         全集完



  -------------------------------- 





  這篇是很久以前和伍思凱一起搭配的音樂故事(留給你的窗)



  上面照片是當時合作的慶功宴加記者會,在場的也都是其他作家



  出版了:思念的風-伍思凱音樂三說(現在應該買不到了吧,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