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海豚的手語(1)

                ▍海豚的手語(1


 


 


                 海豚的手語。


                『海豚』的手語,一隻手托住在胸前,當作水平線,


                 另一隻手,只需由腰際劃出水平面,越過胸口的心,


                 轉身;翻轉手背,


                 跳躍;輕盈飛行,


                 這就是一尾海豚了。


 


 


         我閣上門,使勁,但,是為了極輕的關上,不出聲。


 


 


         他剛睡呢。


 


 


                                                   


 


 


         我走回辦公室,沒脫下白袍也就在沙發睡著了,


         一隻高跟鞋脫離了腳,自顧自的落下地板,發出細微的嘆息,


         我不聽見。


 


 


         除非是你。


 


 


                                                   


 


 


         有人進來了,他幫我取下另一隻還勾在腳尖上的高跟鞋,


         他也有一件白袍,不過他脫下來蓋在我身上,


         我醒來。


 


 


        「給我一顆阿斯匹靈…。」我頭痛得快暈吐出胃裡的東西。


 


 


        「嗯,妳等等。」他迅速從身上找到藥劑。


 


 


         我不用水,一口吞嚥。


 


 


        「躺一下吧,現在才凌晨四點。」他按住想要起身的我,不急不徐。


 


 


        「妳還想工作?」他找到冰枕墊在我的頭底。


 


 


        「事情還沒做完…。」我希望還有體力。


 


 


         他扶起我。


 


 


        「謝謝你。」我今晚第一次笑。冰枕果然使微微發熱身體舒緩多了。


 


 


        「妳認識那個病患嗎?」


 


 


        「不認識。」


 


 


         可是我想起那個人的手,不斷的揮舞,向上抓緊不存在的東西,


         沈溺。他一定是溺水了,才會有那種動作。


 


 


         只是我,正好汛過。


 


 


         當他們帶他出現在醫院的時候,他正痛苦不堪。


 


 


         還有,他很像你,賢。一雙眼睛。


 


 


                                                   


 


 


        「他是不是不會說話?」我勉強坐起來。


 


 


        「嗯,應該是聾啞。」


 


 


        「難怪他不說話了…。」


         原來他的動作是那麼激烈,是因為全部的語言只在肢體。


 


 


        「他一醒來就很生氣,我什麼也沒有做,不知道為什麼?」


 


 


        「那是什麼刺激了他?」白袍醫生思索。


 


 


         擦拭他額上的汗算不算刺激?他在做惡夢,我明明知道的。


 


 


         緊迫的眉毛,繃著的皮膚,不均勻的呼吸,我懂他的語言,


         他和你真的很像的,連痛楚的反應都是一樣的。


 


 


        「我只是碰了他一下,想減輕他的痛楚,他一醒看見陌生的我,


         就非常生氣了。」


 


 


         可是,我守了他二天二夜。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