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海豚的手語(5)完

                ▍海豚的手語(5)完


 


 


                 海豚的手語。


                『海豚』的手語,怎麼比,你才能收到我思念的心,


                 來時,不遠時,相認時,請對我,比海豚的手語。


 


 


         鬧哄哄,那個病人門口。


 


 


        「她來了。」護士摀著我耳朵說。


 


 


        「在裡面,兩人哭成一團。」


        「那個女生不是不要他!是跑去籌醫藥費,然後找家人來幫忙。」


 


 


        「嗯,他們之前是私自在一起的,家人都不知道,


         那個女生回家去尋求原諒,表明是真心在一起的,


         不管怎樣他們不要分開。」


 


 


        「可是他的腳,可能一輩子都不能走了。」我靜靜的說。


 


 


        「不過,也因為這樣,家人因此而感動了,決定支持他們,


         現在只等女方家人點頭了。」


 


 


         賢,我們又多了一個堅持的朋友了。


         快樂結局,微微啟奏,我低了頭,看看手指上的光芒。


 


 


        「這個時候,一時之間,我們找不到什麼禮物來祝福他們重聚,


         一起買了這束花。」


 


 


         護士們從櫃台後拿出藏好的花,盈盈的笑著。


 


 


         花是鮮麗的,瓣片上有水珠涵養,花種雜亂無章,


         想來應該是硬湊合的。


 


 


         在災難之後,這些花來之不易,我們並沒有注意花種整齊的編排,


         只顧慮手裡的一束,是否豐富。


 


 


        「待會妳送進去,妳跟他也交情不錯呀。」護理長推推我。


 


 


         門縫中,我看見那女孩的背影,透著光,拉了長長細細的,模糊地。


 


 


         取下戒指,賢給我的。套在花梗間。「告訴他們這是我送的花。」


 


 


        「太貴重了吧。」


 


 


        「但是他們結婚時會需要的。」


         我想,她也像我呀,也算是我了,不是嗎。


 


 


         賢說他喜歡我的笑,燦爛,像閃耀亮光的石。


         那她笑的時候,我和賢也會高興的。


 


 


         我真的,很開心。


 


 


         我要走了,我知道賢在那裡了。轉身之際,護理長拉住我。


 


 


        「妳不進去嗎?」


 


 


        「不了,我不進去了。從今天開始,


         我要休一個禮拜的假哦,我要去渡假。」


 


 


        「可是,不看看他們嗎?還有妳的大禮,總要跟他們說一聲吧。」


 


 


        「不用的。」我看過她呀,她就長得像我呀,他們是另一對賢和我,


         他們會加倍幸福的。


 


 


         午後餘暉,斜斜照入醫院,我向戶外走去,走到醫院的門口外,


         賢會在那等我,以後我們都會一起走,不分限定,如同一開始的約定。


 


 


         賢游入我遼闊的心,增加許多重量。


 


 


                                                   


 


 


         海豚醫院,儘力醫治,不用藥物,只反覆協奏靈魂曲,


         海豚的靠近,海豚的手語。


 


 


         海豚並不怕危險,就像對人類,保持所有的禮儀和風範。


         即使族群死於人類捕殺,遠勝自然的淘汰,


         若是人們呼喚,那百般苦澀的寂寞,


         他們便輕撫,輕點,安慰,也許還是危險,總是會。


 


 


         沒有一尾,回首游離或棄,天使的德性。


 


 


         而那些,偶爾也在同是哺乳類的人類展現,依舊保留原體,海豚。


         不遠時,相認時,請對我,比海豚的手語。


 


 


         全集完